市科协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专题讨论
  更新时间:2013-09-29 00:00

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市科协组织各党(总)支部围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展开专题大讨论,并于9月26日,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及事业单位处级党员领导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了专题讨论会,要求每名党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体会认真讨论,改进作风,提升工作。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胡辛,党组成员、副主席吕祖利,刘刚,党组成员、市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组副组长赵经波及机关全体党员及事业单位处级党员领导30余人参加了讨论。市科协副主席吕祖利主持了讨论会。

会上,由各党(总)支部选派,共有10名党员做了交流发言。发言同志结合对党章、科协章程及刘云山《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等学习材料的学习体会,认真准备发言材料,在交流中,发言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岗位职责,谈了对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理解,并对照检查工作不足之处,找准今后工作努力方向。

经过讨论和交流,进一步增强了科协干部对人民群众的感情,增强践行党的宗旨的主动性、自觉性,也让我们重新审视自己的定位和立场。科协干部通过此次讨论,深刻思考了科协工作的服务群体、依靠力量和我们的职责定位,如何立足本职践行群众路线。

为了谁?——一切为了群众,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时刻牢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科协的工作就是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这是我们的职责和义务。

依靠谁?——切依靠群众。我们要密切联系科技工作者,紧紧依靠广大科技工作者,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热情,才能实现科协的工作目标。

我是谁?这是三个谁中的关键问题。只有真正把握好我是谁,才能解决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我是谁?要解决的是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问题。

我是谁?——我是共产党员,是公务员,是科协工作者。我们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宗旨,要时刻牢记国家公务员的使命。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尊重群众,了解群众,信任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自觉把群众的呼声作为工作的第一信号,把群众的愿望作为第一目标,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得失的第一标准,才能对得起共产党员的神圣称号,才能对得起公务员的神圣使命。

为了把教育活动落到实处,体现实效,会后,市科协将发言材料和所有党员的学习心得等汇编成册,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之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