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两学一做”学习会
  更新时间:2016-05-17 00:00

  

  5月13日下午,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两学一做”学习会,邀请青岛大学王为桓教授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辅导报告。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胡辛主持会议,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上,王为桓教授首先从学习教育的对象、目的、基本内容、总体要求、方式方法等方面,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精神进行了解读,并讲述了深刻理解党章党规的五个板块内容:新形势下要求学习党章的原因;高举党章大旗,树立党章意识;学好党章,努力做到在政治上入党;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体现先进性;学习党章,严肃党规。最后讲述了包括一个梦想、两个百年目标、三个倡导、四个全面、三严三实在内的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战略思维的发展。王为桓教授的报告联系实际,深入浅出,使与会者对学习教育有了全面的认识和深刻的领悟。

  最后,胡辛主席结合市科协党组印发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下一步的学习教育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发挥主体作用,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市科协由组织人事部牵头,机关党委参与,抓好对各党支部落实学习教育情况的督导。

  二要领导干部带头,带好头。学要到位,做要具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党课、作报告,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带头履职尽责、立足岗位作贡献。

  三要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特点,确保实效。这次学习教育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主要是用好日常的教育途径、教育方式,把开展学习教育与做好党的建设基础性工作有机结合在一起,以长流水、不断线的韧劲恒心推动学习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四要分类指导,坚持标准化,体现差异化。市科协党组对学习教育做好指导和部署,各党支部要根据自身特点,结合科协党组的实施方案,制定本部门行之有效的实施方案,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五要坚持学做结合。结合科协工作实际,牢记责任,不辱使命,把开展学习教育的最终落脚点放到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上来,融入市科协工作创新发展中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实化于行、固化于制,推动科协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