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新区科学技术协会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作者:邓文亚 |  更新时间:2022-04-20 09: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四级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4月19日,区科协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情况。会议由党组书记、主席殷宝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杨龙到会指导,区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黄岛区委)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殷宝勇代表党组报告了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党组成员分别报告了2021年度“一岗双责”履职情况。

一年以来,区科协党组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制定了党组、书记和领导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科协党组、书记和领导班子成员职责,实现科协党组发挥领导作用和领导班子认真履行职责。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工作机制,把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层层签订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切实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实现了以党建带群建,以群建促党建的良好政治格局。

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杨龙在听取相关汇报后,根据区纪委监委工作部署,结合科协实际,从派驻监督的角度,就科协下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体责任意识,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二要注重清廉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坚持把清廉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同步推进,打造具有科协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三要纠“四风”、树新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四级纪委全会精神,按照“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工作要求,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落实落细;四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大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五要进一步完善落实内部管理制度,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六要坚持问题导向,研究部署好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明确责任清单,不断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殷宝勇强调,区科协党组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好;将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原则、敢抓敢管,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构建起严抓严管、从严从实的长效机制;将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的建设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示范引领区贡献更大的科协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