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会学用结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从“纸上学”到“事上见”
作者:青岛市科协学会部 |    来源: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  |  更新时间:2023-08-21 14:5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严密落实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在全市科技界开展“同心向党、科技报国”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青岛市机械电子工程学会党支部自6月份开始,启动了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理论学习、联学联建、调查研究等形式使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6月13日下午,学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董志强秘书长主持启动会,驻会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重点学习贯彻4月3日在京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本次主题教育如何开展的要点进行了讨论,包括学习的目的、重要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学习方法和如何落实等,使全体党员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

为巩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6月21日下午,机电学会党支部与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党支部联学联建,开展了“共学习、谋合作、争卓越”主题教育联学互促活动。双方交流探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心得,并聚焦“生物医药领域科技成果评价标准”,以党建引领促进该标准的实施与推广。

通过活动的开展,起到了互学互鉴、互帮互促、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目的,提升了党建、业务工作质量。聚焦的“生物医药领域科技成果评价标准”并于7月11日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正式发布实施,该标准是我国首个生物医药领域科技成果评价团体标准,填补了行业空白,作为生物医药类成果评价的依据,将首先在青岛市科技成果评价工作中推广应用。这是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提质增效的最好证明。

8月11日,机电学会党支部为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联合青岛市铸造协会和青岛市机械工业协会赴烟台参观学习对标活动。活动围绕“如何走绿色智能发展之路,促进行业转型升级”的主题进行对标调研,先后参观了烟台胜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和烟台冰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对标企业绿色发展模式。通过对标学习,开阔了视野,找到了差距和努力方向,为企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起到了积极地推动和促进作用。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机电学会党支部按照市科协的总体部署,“强化于学,加强理论武装”,“深化于建,互联共建互补”,“转化于行,带着问题调研”,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下一步要继续将活动走深走实,力促主题教育“活”起来、学习效果“实”起来,推动主题教育有“形”更有“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