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科协举办的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获省科协改革品牌A类项目
  更新时间:2019-11-15 17:59

11月11日至12日,省科协在泰安召开的全省科协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深化改革现场推进会上,公布了《山东省科协2019年度改革品牌项目》,青岛市科协举办的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获批为省科协改革品牌A类项目,我市西海岸新区科协呈报的《科普联盟建设》和胶州市科协呈报的《科技服务志愿队建设》获批为省科协改革品牌B类项目。

推进会上,青岛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建以《树立平台工作思维 放大科协组织优势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搭台聚力》为题,介绍了青岛市市科协作为社团组织,主动作为,举办了2019青岛国际水大会、世界海洋科技大会等一系列高端学术交流会议,把搭建高端学术交流平台、服务地方发展作为深化改革作为突破口,“打造平台,用好平台,既学术研讨,又双招双引。”的成功经验。

今年以来,青岛市科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央群团改革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有效市场、有为政府”的理念,以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办会,以会为媒,助力双招双引。利用平台宣传推介青岛的投资环境、招商引资政策,会前发布、会中对接、会后跟踪,确保双招双引出实效。世界海洋科技大会深化双招双引推介合作,会前向驻青科研院所征集了九大类涉海项目200余个,形成30多项合作成果,15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对接。大会开幕式上6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青岛国际水大会邀请32位有重要影响的企业、金融机构负责人,与19家本地企业和20余个双招双引单位进行深度对接交流。大会促成“将来网”与中国水利企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水行业产业园区落地青岛工作正在推进中。

下一步,青岛市科协将以办好中国科协年会为契机,在更高水准、更深层次、更大成效上推动学术交流平台建设不断走深走实,确保年会办出山东水准、青岛特色。提升固有版块水准,植入“双招双引”元素,创新增设一批对接活动,办好国际海洋科技发展论坛、“一带一路论坛”、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论坛等,推进大会与山东经济、青岛产业发展深度契合。把年会打造为青岛乃至山东双招双

引平台和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引擎。

与会领导为2019年度山东省科协改革品牌A类项目颁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