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青台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暨农业项目洽谈会在青岛举行
  更新时间:2019-11-15 17:46

11月5日上午,2019青台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暨农业项目洽谈会在青岛举行。本届研讨会由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台湾神农科技发展协会主办,胶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来自台湾地区的农业专家、企业家与青岛市的农业科研机构、高校专家学者、涉农学会协会代表、区市园区和企业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胶州市委副书记潘峰致欢迎辞,台湾神农科技发展协会理事长廖树宏致辞,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王崇江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介绍了青岛市科协对台农业交流情况。

本次研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田园休闲与产业发展”主题,吸引了全市众多涉农专家、学者、园区和企业代表参会。研讨会开展了一系列高层次、有深度的学术交流,内容丰富,层次多样,对接精准,推动了农业新技术、新成果落地转化。会上,来自台湾的企业与青岛的企业达成数项合作协议。

专业报告会上,中国农业大学农业规划科学研究所白春明副所长作了“田园综合体发展创建与创新”报告,湖南休闲农业研究院阳征助副院长作了“休闲农场规划与设计”报告,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民宿专业委员会耿大军副主任作了“青岛民宿的发展现状与思考”报告,台湾神农科技发展协会廖树宏理事长、台湾食品R&D研发中心吴启川教授、台湾南投埔里镇桃米社区发展协会钟云暖理事长等台湾专家分别进行了项目报告。

5日下午,台湾神农科技发展协会理事长廖树宏代表台湾专家介绍了免堆科技和植物工厂的建造与应用、台湾白鹿窑木烧面包18号王国负责人洪文明携白鹿窯九蛙茶飲进行了项目推介;洽谈内容包括田园综合体建设、物流与截切团膳合作开发、休闲农场规划与设计、植物工厂、DIY肥料机、酵素、功能性农产品研发及深加工新技术等多项现代农业高新技术。

6日,来自台湾的代表考察了青岛九龙山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明山岭植物园等有关企业,并就乡村产业振兴、休闲农业发展模式、规划设计和未来愿景等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为相关企业的发展进行了把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