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助力乡村振兴 点亮少年科学梦 ——“科技节进校园”活动走进莱西
作者:青岛市科技馆 |    来源: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  |  更新时间:2024-03-28 16:51

3月26日-27日,青岛市科技馆在莱西市开发区开展了以“科普助力乡村振兴 点亮少年科学梦”为主题的“科技节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聚合优质科普资源,为开发区的龙水小学、北京路小学的300余名在校师生送去了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

活动针对乡村学校特点,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动手及理解能力,策划了七巧板摆拼与创意设计、栈桥回澜阁制作、《挑战不可能》、观看3D科普展以及流动展品体验等活动项目。低年级的同学参加了七巧板摆拼与创意设计;中年级的同学参加了栈桥回澜阁制作,在锻炼同学们的立体空间结构的认知和动手实践能力的同时,也对青岛栈桥的历史加深了了解;高年级学生参加了橡筋动力飞机的制作。

活动还为全体师生奉献了科学秀表演—《挑战不可能》:奇异博士和他的小助理通过“展示+互动”的演绎方式做了“光化作利剑”、“模仿小黄人讲话”、“怒发冲冠”等5个科学实验。《挑战不可能》以生动有趣的故事情节的串联,让同学们在实践中真实感受到科学实验的无穷乐趣。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后备力量。市科技馆将秉承“科普为民  科普惠民”的理念,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和服务能力,聚合更多优质科普资源,助力偏远地区、乡村地区的青少年的科普、科教活动的广泛开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