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科技馆第一党支部赴青岛科技馆开展“以科技为先导,践行新发展理念”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青岛海洋科技馆 |    来源: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  |  更新时间:2024-03-27 16:4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22日下午,青岛海洋科技馆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赴青岛科技馆开展“以科技为先导,践行新发展理念”主题党日活动。

青岛科技馆以“海洋·科学·人”为主题,展厅面积约17000平方米,集科学普及、科学体验、科学实验、科技培训等功能为一体,是国内首家以海洋为主题的特大型综合科技馆,设有海陆变迁、航海发展、海洋现象、蓝色生态、深海探索、科学探索6个常设展厅、239件展项。大家亲身体验各种科学装置,参与科学实验,感受科技乐趣,沉浸式体验由多媒体技术、VR演示、物理交互装置打造的核心展项,开启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的海洋探索之旅。

通过这场“现代科技知识教育和科学精神熏陶”的视听盛宴,大家深刻感受到科学和创新是推动社会进步和人类发展的重要力量。党员们纷纷表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新质生产力,要义就在科技创新,在于技术的革命性突破。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创新技术层出不穷,经济格局不断调整。作为一名海洋科普工作者,要正确认识、全面把握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积极融入新发展理念的伟大实践,以科技为先导,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深入研究新技术、新要素在海洋科普领域中的新应用,积极探索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的展览展示手段,增强发展新动能,构筑发展新优势,不断续写青岛水族馆的百年辉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