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新区隐珠初中参加青岛市航空航天模型通讯赛
作者:付兴兴 |  更新时间:2022-09-20 18:24

近日,在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青岛西海岸新区科普示范学校——隐珠初级中学积极响应号召,参加青岛市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通讯赛。

一是比赛前期充分准备。学校精心组织了选拔赛,最终选拔出40名同学参加两个项目的决赛,分别是剑客电动自由飞留空时间比赛和空中拖拉机橡筋动力留空时间比赛。在科技辅导老师的指导下,参赛同学动手组装模型,学习模型飞行的基本原理和放飞要领,保证了比赛时模型的最佳飞行状态。

二是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参赛同学充分发扬“遵守规则、赛出水平、赛出风格”的竞技精神,积极投入到比赛中,气氛紧张激烈。航模时而向上爬升划出道道流水般线条,时而向下俯冲如同海燕般迅速掠过,动作之流畅使人沉醉其中,直至最后稳稳落地,引得赛场同学们不时爆发出阵阵喝彩。

近年来,隐珠初级中学坚持以“质量立校、科研强校、特色荣校”为目标,从资金投入、课程规划、活动开展等方面,大力加强学生科技教育,强化学生科技意识,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逐步形成了科技教育特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