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作者:qdkx |    来源: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  |  更新时间:2024-03-07 17:02

2月28日,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专题学习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内容,全面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集中学习曾赞荣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崇江主持会议,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秦云鹏、柳本才围绕学习专题做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起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举措落实,推动市科协各方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科协组织要始终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奋斗作为科协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首要任务,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全面认识我国发展的时代方位,深刻认识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对推进我国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性意义,厚植家国情怀,增强创新自信,坚持“四个面向”,肩负起时代重任。要树牢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党管互联网,要强基固本抓队伍,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

会议要求,一是要继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做到“五个持续”,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科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强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利用好“三会一课”、高质量主题党日等制度,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组织、科协系统和科普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持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转化工作。二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市科协工作实际,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持续推动解决问题。三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抓好学会党建,发挥信息宣传工作领导小组作用,推动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落实落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