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促健康 服务零距离 ---黄岛街道举办2024年“科普之春”活动
作者:青岛青西新区科协 |    来源: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  |  更新时间:2024-03-20 11:27

      为提高辖区居民的健康水平,普及健康知识理念,3月15日,黄岛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街道招聘会为契机,联合黄岛中医院“莲子心”志愿服务队在便民服务大厅开展“科普促健康 服务零距离”---“科普之春”爱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义诊有血压、中医、外科、骨科、妇科、产科等多科目的健康咨询服务,志愿者医生们对前来就诊的居民进行耐心细致的检查,为他们讲解注意事项,解答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及后期治疗等注意事项,同时,就春季疾病预防等卫生常识进行科普,真正将健康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

家门口的义诊活动提高了居民“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健康意识,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居民们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能够让他们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还能够学习到很多健康知识,对提高自己的健康素养非常有帮助。

下一步,黄岛街道将继续统筹多方力量,围绕辖区群众健康科普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类活动,将服务群众往“实”里走、往“需”里走、往“心”里走,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实际的行动,切实提升居民健康科普文化素养,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