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举办“金融知识进社区 反诈宣传我先行”科普宣传活动
作者:青岛青西新区科协 |    来源: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  |  更新时间:2024-03-27 14:52

为进一步增强反诈骗科普宣传氛围,不断提升社区居民防骗识骗能力,切实保护好辖区居民的“钱袋子”。近日,长江路街道东于家河社区联合青岛滨海学院财经学院经济学研究与实践社团的大学生志愿者开展防诈骗科普宣传活动,筑牢反诈骗防火墙。5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金融诈骗概述”、“识别金融诈骗技巧”、“银行卡安全使用指南”“网络支付风险防范策略”“投资理财陷阱识别与应对”等几个模块,分析了金融诈骗的特点、种类、危害性及防范技巧,引导居民做到“不听、不信、多核实”。做好自身证件信息、手机号码、银行卡等私人信息的保护工作,树立防骗意识,不轻信天上掉馅饼、对于陌生人及陌生号码的来电,要提高警惕,特别是对于不明来源的链接,一定不要轻易点击;接到亲戚、朋友借钱的短信,及时和有关的亲属、朋友核实此事,千万不可贸然汇款。

通过反诈骗科普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的防诈意识,为辖区居民提高防诈骗能力奠定了较好的基础。活动后,居民们纷纷表示学到了识别诈骗的知识,提高了防范诈骗的能力,为维护自身利益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接下来,东于家河社区还将多平台、多维度继续加大反诈宣传的力度,营造全民反诈的社区氛围,努力守护好辖区居民的财产安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