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科协合作参与市北区科学教育“启慧”行动
作者:青岛市北区科协 |    来源: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  |  更新时间:2024-03-28 09:27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意见》,加强青少年科学教育,市北区科协与市北区教体局联合开展面向全区青少年的科学教育“启慧”行动。3月26日,“启慧”行动启动仪式在市北区同安路小学举行,市科协、市教育局、市北区科协、市北区教体局的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北区科协、市北区教体局联合发布《关于实施科学教育“启慧”行动 进一步加强科学教育的指导意见》,根据意见,市北区科协一是要充分利用市、区两级科协系统资源,协助教体局组建优质科学教育专家库,全面推动“百名科学家进校园”活动,为广大师生推荐和提供丰富科学教育专家资源;二是要积极对接全市优质科普场馆与科普教育基地资源,为青少年科学教育提供学习平台,打造青少年科学教育和科普助力“双减”示范工程;三是要持续发挥共建科普馆作用,推进科普资源共建共管共享,为青少年提供更多更优质的科学教育资源,更好地拓宽学生的学习渠道,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