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开展2022年“乡村振兴 科技赋能”送科技下乡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更新时间:2022-06-08 16:01

为贯彻落实青岛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部署和青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现代化部署要求,市科协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印发了《青岛市“农民科普行动”实施意见(2022-2024年)》,6月7日组织专家赴平度开展“乡村振兴 科技赋能”送科技下乡科技志愿服务活动,青岛市科协、平度市科协、明村镇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和10余位村支书、农户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青岛市科协主办,平度市科协、明村镇承办。为了提高科技志愿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和互动性,让本地种植户切实掌握大姜和西红柿秸秆的处置技术,市科协创新活动组织形式,按照“党建带群建”的思路,对8个村的支部书记和农户代表进行了专业化、精细化培训,青岛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国栋教授和李赟教授详细介绍了大姜和西红柿产业的发展情况和面临的主要问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目前两种农作物秸秆的处置技术,通俗易懂的讲解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授课结束,参训人员来到了田间地头,通过实地指导、学用结合,大家对大姜和西红柿的秸秆处置技术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参训的8位村支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获益匪浅,回村后将组织大姜和西红柿种植户深化学习,把所学所思转化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力量。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村支书在“三农”工作中的组织力、影响力,以党建带群建助力了农户增收致富。下步,市科协将结合“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广泛征集农村技术需求,甄选出群众密切关注、亟待解决的农技难题,为农户对接领域内知名专家,为种植户精准“把脉”,解决种植户“烦心事”,探索形成科技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长效机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