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优秀科普工作者牟良琛:奋斗在海洋科普第一线
  更新时间:2019-12-10 14:37

广泛开展社会科学技术普及活动是推进我国科普工作的重要任务,是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    

 

牟良琛,青岛极地海洋世界有限公司饲养部领班。自2010年入职以来,利用闲暇时间积极学习,并自己准备课件及讲课所需道具,积极配合公司营销部门对青岛市各所小学及幼儿园进行科普讲堂入校园活动,先后对青岛永平路小学、青岛北仲路第一小学、青岛银海学校、林蔚小学等学校各年级进行科普讲堂,对学生进行海洋知识及海洋环保的普及做出贡献,通过对学生们的科普知识的宣讲,让学生们对于保护海洋生物及爱护海洋环境有了更好的认识,通过同学们的积极讨论和提问,更好的学习到海洋知识。

夜宿活动期间,主要担任夜宿团队中的科普讲师工作,以鱼类的基本知识作为基础点陆续展开,让4-10岁左右的孩子们在海洋中学会鱼类从出生到长成的相关知识,了解海洋自然文化,学会如何保护海洋,关爱海洋,丰富自身的海洋使命及价值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