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宣传“双碳”战略 助力实现“双碳”目标——青岛市科协开展“碳达峰、碳中和,我们在行动”系列宣传展览活动
  更新时间:2022-01-27 15:1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生态文明思想、绿色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国家应对气候变化重大决策部署,提升公众生态环境素养,助力实现“双碳”目标,2022年1月,市科协在全市组织开展“碳达峰、碳中和,我们在行动”系列宣传展览活动。

活动重点围绕“碳达峰、碳中和”主题,大力宣传国家“双碳”战略,倡导低碳生活,助力市民养成绿色、环保、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线下展板展示、悬挂横幅、现场讲解等方式,普及低碳生活知识,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列举了碳排放的主要来源、碳中和的五大举措、生活中的节能减排措施等,阐述了碳排放急剧增加引发的气候变化危机,给生态环境造成的严重影响以及给人类社会带来的不可逆困境,有效引导了公众深入思考气候变化带来的危机与挑战,理解“碳达峰、碳中和”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

各区(市)科协、有关单位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集成优质科普资源,结合科普工作实际和当地民众低碳生活需求,积极创新科普内容和模式,组织开展包括校园科普讲解,科普教育基地、科创中心、机关单位、街道社区巡展等形式多样的“双碳”宣传活动。除了传统宣传模式外,各区市积极探索发挥移动媒体和自媒体推送精准、传播即时、方法多样的优势,让低碳生活渗透城市每个角落,提升宣传质效。为我市构建绿色低碳发展新格局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本次宣传展览活动展现了我国应对气候变化作出的承诺和实现从碳达峰到碳中和需要付出的艰苦努力,阐明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途径方法,得到了受众的广泛认可。“十四五”是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下步,市科协将结合国家“双碳”战略,以社区科普大学、科普大篷车、科普大讲堂、科普教育基地为载体,以科技志愿服务队为纽带,持续开展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双碳”宣传活动,传播低碳理念,倡导低碳生活,持续擦亮“低碳青岛”城市底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