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机械电子工程学会服务企业科技政策解读交流会举行
作者:青岛市科协学会部 |    来源: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  |  更新时间:2023-08-10 17:46

8月2日,“青岛市机械电子工程学会服务企业科技政策解读交流会”在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青岛)会议厅举行。青岛市机械电子工程学会、青岛市铸造协会、青岛市机械工业协会会员单位企业家代表、青岛理工大学等7所高等院校专家学者50余人参加交流会。青岛市机械电子工程学会董志强秘书长主持会议;山东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林江海、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青岛)院长赵宇波作专题讲座和发言交流。

林江海理事长结合多年从事科技成果评审工作经验和成功案例,作了“科技成果评价(鉴定)等相关材料撰写要点”专题讲座。从相关概念、科技成果评价(鉴定)一般流程、评价(鉴定)材料撰写的一般要求、评价(鉴定)过程中存在的有关问题、科技项目综合绩效评价(验收)工作的有关问题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会议期间,组织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参观了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青岛)展厅,听取研究院有关智能制造、信息与智能融合、计算医学、绿色发展等四大板发展情况。

董志强秘书长在讲话中介绍了机电学会发挥人才及科技成果评价资质等优势,积极探索科技政策服务企业的做法,以及发挥高校、科研机构、企业间桥梁纽带作用,为科技创新赋能企业提质增效的新思路、新方法。

本次交流会采取专题讲座、大会交流、参观学习等形式,以科技政策解读交流会为载体,积极搭建高校与企业合作交流平台,为科技政策助力我市制造业创新发展开辟了有益途径,得到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的广泛赞誉。

2023年8月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