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多功能材料与计算力学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作者:青岛市科协学会部 |    来源: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  |  更新时间:2023-09-25 15:15

9月23日,在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下,由青岛市力学学会主办,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和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承办的“2023年多功能材料与计算力学学术研讨会”于青岛大学会议中心成功召开。会议由青岛市力学学会秘书长孙浩洋主持,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涛教授,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洪信教授,青岛市力学学会理事长王继荣教授分别致欢迎辞。来自美国德州理工大学、重庆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单位的5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研讨会。

DSC_0499(1)IMG_5529

IMG_5541孙浩洋3

美国德州理工大学终身讲席教授、国际著名风工程及结构工程专家、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陈新中教授作了题为“New Frontiers in Tall Building Design against Strong Winds: Aeoelastic effect, Inelastic response and Base isolation”的报告;国家百千万工程人才、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重庆大学科发院院长朱才朝教授作了题为“基于表面完整性的齿轮抗疲劳设计”的报告;山东省首批泰山青年学者、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石油大学刘建林教授作了题为“仿生软体机器人进展”的报告;青岛市力学学会副理事长、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智慧建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海洋大学杨树桐教授作了题为“基于断裂力学的3D打印UHPC各向异性行为分析”的报告。

f8b0de3d8c3e6d04ebf79979f92a2be

此外,还有来自青岛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大学等单位的8位专家从实验力学、材料力学、计算力学等多领域汇报了目前力学热点问题。与会代表针对不同领域的精彩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

39d21a9005b5816c4228aca2c1ff642

微信图片_20230924091748

本次学术研讨会是2023年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学科发展论坛系列活动之一,为业内专家学者分享了最新的科研成果和研究进展,为多功能材料与计算力学及其工程应用的前沿研究提供了交流的平台,通过自由、灵活、深入的学术交流,激发创新灵感、提升学术能力、促进相互联系、搭建合作平台、寻求合作机会,促进了工程力学及多学科融合背景下多功能材料与计算力学研究工作的发展,取得了圆满成功。青岛市力学学会将在青岛市科协的指导下,继续充分发挥专家学者云集的优势,为学科发展和学术交流做出进一步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