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市科协学术沙龙活动——数字孪生技术助力智慧城市发展研讨会举行
作者:青岛市科协学会部 |    来源: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  |  更新时间:2023-09-25 15:12

9月15日,"数字孪生技术助力智慧城市发展研讨"沙龙活动在青岛海滨花园大酒店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青岛市科学技术学会主办,青岛市机械电子工程学会、青岛赛普克有限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来自城市大脑、中科星图、华通集团智研院、静态交通、青建集团、海克斯康、海博科技、青岛赛普克公司等单位8位专家作了学术分享;青岛理工大学、以太科技集团、青岛水务集团、青岛科技装备业商会、青岛英禾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参加研讨;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刘红英莅临并致辞。

刘红英副主席在致辞中代表市科协对沙龙活动表示祝贺,对多年来机电学会坚持“学术立会”理念,充分发挥青岛市“科创中国”学会服务团资源优势,加强与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凝聚智慧,共同探讨数字孪生技术助力智慧城市发展的有效途径和发展思路,为青岛市智慧城市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企业代表从不同侧面切入,紧紧围绕“数字孪生技术助力智慧城市发展”主题进行分享。有基于数字地球的孪生城市建设方案、有基于cimos的数智园区一体化服务赋能产业的发展情况、有公共数据运营的“青岛模式”以及目前智能技术数字孪生已经实现的诸多项目等等。

最后,董志强秘书长作总结讲话,本次活动紧紧围绕数字孪生技术助力智慧城市发展专题,采取主题发言、交流研讨、现场互动等形式,开展了深入交流和案例分享,加深了对数字孪生技术的了解,为推动我市数字孪生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助力智慧城市发展进行了有益探讨。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赞誉,本次沙龙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